马达吃喜糖

本博停更,谢谢你。




你也知道,我说过很多谎话。

【韩橙叶】小行星

   韩叶恋人前提下的,橙→叶

   苏沐橙视角,慎入

    01.
  
  在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前,我是一名高中生。
  
  
  跟我那些粉丝们想象的不同。
  
  
  我不会拯救世界也不是会开高达的美少女。
  
  
  背上没有发条也不会突然掏出一把乌兹。
  
  
  不会坐在河边看风起云落白衣苍狗也不会傻到拖着人讲你看对面那个学长。
  
  
  我就像所有青春期的女生一样,想出点风头又有点害羞,有偏爱的老师也有厌恶地想要扎小人的同学,当然,也有暗恋着的你。
  
  
  就那样平凡地行驶在无形的轨道上,在每个月末向你道一声好久不见。
  
  
  早春的长堤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我拎起脱下的皮鞋,脚踩在凉凉的草地上,草尖有些扎,空气中传来烟草的味道。
  
  
  那时,我克制着这份现在早已模糊的喜悦,闻着你身上淡淡的烟草味,献宝似的从满满的箱子里拿出我五颜六色的笔记本来。
  
  
  博君一笑。
  
  
  其实我想说很久啦。有的时候,我就这样普普通通地,在淡黄色的纸上用0.5的签字笔画出一个个瘪瘪的圆形,标上或实或虚的经纬线,领着这些在二维面上的圆形变成三维意义上的球体。
  
  
  这是我经常做的事,在我最喜欢的地理课上,看讲台上的人打开电脑,插上U盘,放出一个视频。
  
  
  黑漆漆的开头是一片又一片的寂静,随后暗沉的光从所有角落漫过来,最后由散落的星云糅合成大大小小的星体。
  
  
  
  班里大半的女生都兴致缺缺,唯独我看着燃烧的超新星,想到了和你从墓地走回来的那天,看到的,忽然闪亮的星星;唯独我看着从一个原点到现在无限膨胀的宇宙,想到从你口中喷出,渐渐扩散开的雾气;唯独我看到那些闪亮的恒星时,想到了如此耀眼的你。
  
  
  
  而那时,发型像是裂开板栗的老师,会敲敲屏幕,等视频停下,然后指着我们太阳系的略图,说到:
  
  
  
  “行星,是绕着恒星转动的。”
  
  
  02.
  
  
  有时候我觉得我挺傻。
  
  
  你看,一点点垒起的高楼,因为地基是由钢筋掺杂了水泥,在和煦的阳光下用了三年才建成。所以才那么稳固。
  
  
  我在寄宿制的学校里,离你的距离是三公里。然而当我在足球场上的青草里,找到一棵四叶草,我还是会高兴地把它摘下,插在书包侧面的口袋里,圆圆的叶片向外伸着,直到体育课结束的哨声响起,才惊醒我愚蠢的梦。
  
  
  
  如果梦没有醒,那么也许我会在五点半就到学校的大门前,看着一个修长的人影买了我喜欢的巧克力味奶茶,加了珍珠和椰奶,然后我可以奔过去,假装话唠似的转来转去,最后塞给你那支正青的四叶草,祝愿你开boss橙装满地。
  
  
  
  你身上有淡淡的烟味,我起初讨厌地要命,结果最后却爱屋及乌。
  
  
  
  然而在一个又一个月,在红色围墙和铁网包裹的监狱里,我只能像个文艺少女一样告诉自己,我和你至少呼吸着同一处空气,看同一朵白云。
  
  
  那曾我的远日点,离我唯一的星星,最遥远的时期。
  
  
  03.
  
  
  对啦,说到云,你还记得那次我们在列车上看到的云吗?
  
  
  那几乎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你说我明年就要“上班”了,不如好好玩玩,弥补一下。
  
  
  于是你豪气冲天地甩出一张地图,翘起二郎腿,说随你去哪儿。
  
  
  那时我心里有个疙瘩,随着时间被我一点点抚平。
  
  
  但我长了个心眼,手指向南边的同时,装作随意地问了你句还有没有别人。
  
  
  其实时间太久,我早就忘了我心里是否有一帮地鼠在丁丁哐哐,只是据我现在分析,在等待你回答的那几秒钟里,我一定绷成了个球,在看不到的地方滚来滚去。
  
  
  当然没别人啊,就我们两个啊,怎么,想带云秀去?你嘴角翘起来,打趣儿似的说到。
  
  
  我恍惚间傻笑起来。幸好你那时转过了身,不然你啊,就得看到未来的联盟女神苏沐橙,像一只啃桌脚的啮齿类动物一样欢腾。
  
  
  于是我们风风火火地上路,在人流密集的候车大厅穿过安检,在飞驰的列车到达前分享一袋橙子味的饼干,在落座后拉开深蓝色的窗帘。
  
  
  
  窗外六月的阳光正好。
  
  
  
  我想我得感谢高考后全家出游的人,因为拥挤的人潮,我可以理所应当地抓住你白皙的手腕,我可以让目光紧紧地粘住你清瘦的背影。
  
  
  追随我的恒星。
  
  
  04.
  
  
  我只得庆幸我修筑的高楼并非我一厢情愿,却也只能将不幸归功于这该死的“亲密”。
  
  
  同样是在一个人潮汹涌的圣诞节,学校因维修而提前放假。我像是得了藏宝图的阿里巴巴,恨不得下一秒就去家门前芝麻开门。
  
  
  然而家里没有财宝也没有等待我的公主。
  
  
  我早已忘记你向我坦白恋情时的情景,大概记忆也不愿保存这样的事情,索性格式化了。
  
  
  但依旧无法改变这事实。
  
  
  改变你当时笑着的事实。
  
  
  我依稀记得那时我们复习到高一的内容,故作知识渊博的栗子头老师给我们塞了一堆双星体的知识。
  
  
  普遍存在于银河系中的双星系统,两者围绕共同的重心旋转,其数量,并不少于单星。
  
  
     我知道我是没有理由悲伤的。就像你所认为的那样,从孤独一人到他人相随,你们之间暗涌的悸动,我心知肚明,没有出面阻止便是默认肯定。而你也清楚,即便世人白眼嘴上讥讽,我也不会投以厌恶,你也就不会因此放弃。更何况你们是宿敌,是难舍难分的对手。
  
  
  从网游到联赛,从少年到青年,你们一直都不曾远离啊。
  
  
  虽然你忘了,我也是如此。虽然你不知道,我花了多少时间去忽视那些蛛丝马迹。
  
  
  更何况,那时你笑着,幸福的太阳光从你身后的窗子照了进来,轻柔的风往我鼻子里灌入淡淡的烟草气息。
  
  
  更何况啊,你是那么的想要我,你的家人,给予你最真诚的祝福。
  
  
  像是婚礼上坐在两旁的父母,像是牵起你们两人手腕的牧师。
  
  
  小小的牧师,有她的职责啊,不管她是否将新娘的一颦一笑都收藏在眼底,不管她是否曾经给过盛装的人一支小小的四叶草。
  
  
  小小的牧师,有她自己的爱情,也有守护一份光明的职责。
  
  
  于是我抬起头,露出我最标准的灿烂笑容,就像从前我带着一丝贪心的满足、向你说声好久不见一样。
  
  
  道一声我记不得内容的祝福。
  
  
  05.
  
  
  说回那个夏天的旅行。
  
  
  我们乘着高铁南下,飞驰的列车穿过农田和城郊,蓝得让眼睛发胀的天空上,炸开一朵又一朵的白云。
  
  
  到达目的地时正是傍晚,我们两个吹着海风,张开嘴都有咸咸的味道。
  
  
  你看了看天,说快要下雨了。
  
  
  然而大雨没有如期而至,只是在我们外出的那个晚上,在沙滩的上空,蔓延出盖满整个天空的闪电。
  
  
  看起来很恐怖,白色的光芒顺着天幕,似从远处的海上长出了仅留一瞬的大树,枝干蜿蜒。
  
  
  于是我内心的贪婪也像不知疲倦的速生杨,扭着畸形的枝干,张牙舞爪地向四周伸展去。
  
  
  
  我想着我或许可以乘着醉意,拉过毫无防备的你,就装作害怕的样子,紧紧拥抱着你,不放开,让你的烟草香味填满我的鼻腔。
  
  
  
  或许,就那样抛开理智,钳住你双唇的温度与呼吸。
  
  
  那一定就像薄荷糖的味道,有点苦,又冰冰凉凉。让人上瘾。
  
  
  
  然而在那个雷声作响的夜晚,我坐在泥质沙滩上,看着浪潮逐渐吞没了我垒的城堡,最终什么都没有做。
  
  
  
  06.
  
  
  还记得我送给你和他的交往一周年礼物吗?
  
  
  我不知出于何种心情,穿过三个街区,进了七个礼品店,找到了它。
  
  
  令人惊讶的是,我当时,明明清楚地知道这个成对礼物的二分之一,会落到谁手上,却还是出乎意料的兴致勃勃。
  
  
  感情无法作假,可那时的我却如此的诡异。
  
  
  我甚至在归途上唱起来最近流行的歌曲,穿着雪地靴的脚踏过一块又一块石砖。
  
  
  街边残留着积雪,我踩着斑斑点点的白块,像是走在早春的草丛间,身边百花盛开,远处飘来你身上的烟草味。
  
  
  我的大脑似乎就这样将我与你分离开去。你是叶修,一个那么好又那么应该被爱着的人。你停留在湖中的小洲里,或者站在暖黄色的路灯下,白皙的侧脸和淘宝款的大衣看起来随意得要命,却从不为着什么事而改变自己的轨迹。
  
  
  我的爱,与你没有关系。
  
  
  我总是在你身边,亲密无间却隔着一层无形的膜。
  
  
  我曾在我的心上修了一栋高楼,地基是用混凝土和钢筋做成,楼身是用时间的砖块混上粘稠的糯米筑成。
  
  
  后来下了很久很久的雨,酸性物质钻进墙壁上的裂缝,将它腐蚀的只剩黑色的筋骨。
  
  
  那些钢筋水泥将你我隔开,也将我隐秘的心思锁在你不知道的角落。
  
  
  “啪嗒”一声,我像很久很久以前,你向我说起你爱的那个人时那样,将所有的不甘与嫉妒锁在箱子里,套上最牢固的绳索,塞进那座倾覆大楼的地基里。
  
  
  我为你买下两串风铃,听它们在风中吹出早春的声音。
  
  
  07.
  
  
  我是绕着你旋转的行星,行走在无形的轨迹。
  
  
  如果有一天我的寿命耗尽,物质崩解脱离引力。我希望我能冲进你由氦与氢组成的大气,在极速摩擦中变成漫天的流星。
  
  
  直至燃烧殆尽。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2 )

© 马达吃喜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