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吃喜糖

本博停更,谢谢你。




你也知道,我说过很多谎话。

【all叶】此去经年(一)

旧文扩写混更

别被标题骗了,这就是篇段子结合体。

拼命开坑。

  01
  苏沐秋穿越了。
  
  对,为了剧情需要,他穿越了。
  
  一脸懵的前神枪站在帝都的人潮中,眼前的大屏幕还十分带劲的播放着沐雨橙风和苏沐橙联手拍摄的婚纱广告。
  
  联盟为了捞钱已经开始搞英明帅气如我的性转了吗?!
  
  卧槽还是婚纱照!
  
  尚在调整自身三观的苏沐秋第一时间想到的并非穿越,而是联盟的节操问题。
  
        从某种角度来看,也算是生长在红旗下看穿了一众大屌萌妹本质的死宅式正常想法。
 
  02
  
  从前有个科学君。
  
  后来它死了。
  
  03
  在沐橙的浸淫下好歹看过几篇穿越文的标准宅男苏沐秋很快实现了三观的重组。
  
  首先,他在下高铁的时候打了个盹……然后,然后,就穿越了?!
  
  这还真是简单粗暴的剧情需要啊!都没有系统出来完善一下世界观吗!
  
  在红旗下生长的前少年现青年陷入了深刻的思考。
  
  当然,就刚才所见来说,他妹妹似乎发育的还挺好的……
  
  红旗下生长的少年扯下了红领巾,向着肮脏成年人的方向前进。
  
  这个世界也不坏,至少自家妹妹还好生生的活着,有细腰有大欧派,这不就很好吗?
  
  至于其他……成年人看着大屏幕上一闪而过的花花绿绿的身影。
  
  倒也不算太过意外。
  
  04.
  
  然后他遵循穿越法则不管自己有无手机先抓了个路人问了问现在是啥子年代。
  
  路人一边尽量简明扼要一边在脑子里循环今天老子在路上碰见了个蛇精病的背景音乐。
  
  曾在大街上发传单挣外快还友情客串过青春智障偶像剧的苏大帅哥不为所动,表情自然和谐。
  
  然而内心卧槽汹涌。
  
  原因甚是简单:
  
  整理信息完毕的苏沐秋发现他妹妹大概是要成他姐姐了。
  
  歪,穿越系统吗,请问穿越之后可以调整时间线吗?妹控患者急需您的帮助。
  
  05
  
  从第八赛季穿到第十一赛季的某人萧瑟地坐在B市冬日的阳光下,眼前的大屏幕已经从联盟众美代言国际知名婚纱品牌播到了微草亲情赞助的全国连锁药店。
  
  微草冠名……联盟这是穷到卖药去啦?
  
  苏沐秋脑中浮现出一个场景,某王姓大小眼拿出一袋感冒药,一脸关切地对地中海的方姓医生说:“孩子咳嗽老不好!究竟是……”
  
  ……nice!
  
  这画风真是莫名和谐啊,退役后依然十年如一日地怼对家的苏沐秋笑出了声。并不符合季节特征的春风呼过他的脸颊,让旁边路经的小哥得出一个帅哥不是Gay佬就是神经的经典定理。
  
  对了,自己来B市是来干啥的?
  
  联盟脸面之一的笑容戛然而止。
  
  06
  
  从帽子里抠出一张全明星票一张车票的苏沐秋进入了沉默jpg.模式,并确认了自己之前抱着吃垮微草的信念于是只揣了50块就到了帝都的现实。
  
  如今大腿抱不了,自己跑到微草怕是要被当成狂热粉丝劝退。
  
  哦,银行卡和酒店预约估计也黄了,跟北方秋季的落叶一样黄了。
  
  盘算一番发现无处可去的苏沐秋开始思考起以帝都的物价50块钱可以撑几天。
  
  不,是苟延残喘几天。想起了帝都十元一面的恐怖的苏沐秋45º仰望天空,凹出了一个新房式的笑容。
  
  07
  
  
  出来的急,苏沐秋手边连套可以抵点钱的换洗衣服都没有。
  
  他开始深刻怀疑自己穿越的价值及意义。别人穿越都是右手金手指,左手系统挂,运气好的刚一过来就是美女环绕人生赢家。
  
  怎么换成他就成农民工进城打工,没钱没房没妹子的大型悲苦八点档连续剧了呢。
  
  前神枪很无奈,前神枪很气愤,于是最后兜兜转转还是决定回归本行搞个代练。
  
  在穿梭过重重人流后苏沐秋终于找着了个不查证的网吧,拿出秋木苏,打算熟下手,顺便教教各家工会做人,让他们体会一下半年不曾感受到的绝望。
  
  思维还停留在另一个世界的苏大大完全意识到这个世界有句话叫——
  
  这个神领的Boss被我兴欣承包了。
  
  08
  
  刚登录荣耀苏沐秋就发现荣耀等级上限升了,升到75级了,再次感到与时代脱节的前神枪愤怒地冲到竞技场虐人,任性地忘了开修正。
  
  于是顶着等级顶着装备差距的神枪手火力全开,把对面满级且全身紫装的神枪打了个飞起,对面的神枪死的一脸懵逼,在看对方明晃晃的70和丑了吧唧的装备,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君莫笑和他的小伙伴排队做挑战的年代。
  
  苏沐秋在电脑前笑得一脸高深莫测,同时暗搓搓的庆幸自己半年没碰荣耀还能在竞技场了虐人。
  
  果然只有游戏才能给我带来久违的真实感。
  
  09
  
  被人搭讪时苏沐秋正在虐着他第17个对手。对方被打跪后明显内心无比震惊,此时已经把苏沐秋从张益玮猜到了周泽楷。
  
  搭讪者是个妹子,还穿着不知哪家学生装,满脸羞涩腼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网吧里找男友负责的。
  
  苏沐秋边pk边试图和她交流,结果对方向报剧情一般表示她是之前被虐的神枪,碰巧发现虐他的人就在对面,看他技术不错想邀请他去参加这次联盟官方举办的全明星衍生活动。
  
  苏沐秋心说那个衍生活动我也知道之前在大屏幕上滚的贼欢了还有奖金只是广告最后添了句名额已全数发放。
  
  妹子再次表示苏沐秋可以用她的号参加毕竟名额是给帐号卡的她帐号卡碰巧有名额,而她活动当天碰巧有考试并且碰巧没有好友代打。
  
  苏沐秋心说这剧情怎么这么扯淡呢姑娘你数过你刚刚讲了几个“碰巧”吗?
  
  外表羞涩的学生妹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忽然一脸悲戚地说她一个死忠沐粉叶粉就这样错过了与偶像同台互动的机会,真是……
  
  坐在破转椅上的人拔卡起身。
  
  苏沐秋副本,攻略进度——100%。
  
  10.
  
  你永远无法考量,一个妹控对妹妹的渴望,就像你无法知道,一颗中子星曾经的光芒。

                                                  ——妹控第三定律
  
  11.
  
  隔天,苏沐秋在乌烟瘴气的网吧醒来,嘴里还撇着根烟屁股,让自己引以为傲的帅脸估计就是个死宅样。
  
  他得承认,有那么一瞬间,当醒来时听到的不再是快递的敲门声,而是网吧劣质耳机里传来的游戏音效,他仿佛又回到了和叶修一起打荣耀的时候。
  
  同他喜欢的人,同他喜欢的家人,在一起无下限的时光。
  
  只可惜,无论是哪个世界,在某个热的路面发烫的季节后,两人,或者说三人,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妈的这么多年没来黑网吧搞得整个人都开始怀旧了。
  
  苏沐秋仰头瞪瞪天花板,甩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回忆,拿起昨天学生妹给自己的帐号卡。
  
  12.
  刷卡,登录。
  
  全身紫装的神枪手。
 
  姓名显示:
  
  「此去经年」  
  
  
  13.
  
  苏沐秋掐指一算,觉得此事必有蹊跷。
  
  游戏里的他操着一大胸女号,在团战中不显山不漏水,就想混吃等死等他挂的代练广告被接。
  
  结果他就被拉进了一团。
  
  这他妈是人干事吗……竟然让他一老年摸鱼神枪手搞一线,兴欣不要boss了啊。
  
  他转念一想,估计是之前的妹子的锅,颜好音美的妹子哪里都缺,没看他角色一个胸抖周围一圈僵直吗。
  
  他豁然贯通,继续划水。
  
  有人见他不怎么起劲,来密:“妹子今天不舒服吗✺◟(∗❛ัᴗ❛ั∗)◞✺大家都很关心哦~”
  
  苏沐秋回密:“没事儿,大姨妈来了。”
  
  对方:“……”
  
  14.
  
  果不其然,此事果有蹊跷,似是学生妹闺密的汉子听闻“她”的悲惨处境后立即放弃了进一步深入的想法,当下表示要带他去爽爽,改善精神状况。
  
  这个可以爽爽的地方就是一团的更前方——大神混战区。
  
  汉子兴奋的用语音指点江山,在混战的背景音中攻击力堪比黄少天和他的一百只橡皮鸭。
  
  苏沐秋不知这货操作如何,不过单看这方面的能力也够在一堆剑客了脱颖而出了。
  
  “看那,那就是我们兴欣英明神武帅气迂回的气功师海无量的操作者方锐的小号——无敌最俊朗的小锐锐”
  
  说什么迂回啊不就是猥琐地翻滚吗……
  
  “看那,那就是我们美丽大方一往无前的女战神寒烟柔的操作者唐柔的小号——我一定要成为超过叶修的叶修的女人!上啊唐柔MM戳死那个拳法家!”
  
  那个“超”能不能把翘舌音读得在准一点……
  
  “看那,那就是我们温柔可人细致入微的鬼剑士一寸灰的操作者乔一帆的小号——前辈我可以跟你倒水吗!”
  
  ……如果我没记错百度上乔一帆是男的吧男的吧!
  
  15.
  
  苏沐秋陷入了沉思。
  
  他在想要以何种方式把自己的宝贝妹妹从这群迟早药丸的取名变态手中拯救出来。
  
  不过转念一想,有可能只是临时从工会拿来的小号呢?
  
  他心生一计,指尖飞舞。
  
  「此去经年」:这是大神们的固马吗?苏沐橙大大的呢?

  「总之我最帅」:当然不是固马啦!
  
  还好还好……
  
  「总之我最帅」:大神们都有很多小号的!比如说“修修真可爱”,“依诺酱的机械旋翼❀”,“打火机与唇间之烟”,“艾叶是我对你的爱意♡”,哎呀大家和叶神的关系真是太好了啊,这种由里到外的友爱气息真是太令人感动了啊(。・ω・。)ノ♡。
  
  ……太天真了啊苏沐秋!

TBC

*********
  
  妹控选手选择了GG。
  
  

评论 ( 3 )
热度 ( 23 )

© 马达吃喜糖 | Powered by LOFTER